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建造师考试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建造师考试 > 备考资料 > 经验分享

二建机电记忆口诀:秋菊打官司,维权巨硬(维醛聚硬)

摘要:在二级建造师《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中,通风空调是建筑机电中的分部工程之一,讲到通风与空调工程,那自然会涉及风管。关于风管的板材类型,教材涉及到4种:酚醛复合板材、聚氨酯复合板材、玻璃纤维复合板材、硬聚氯乙烯板材。如何轻松记忆呢?

“秋菊打官司”,为何如此之难?

《秋菊打官司》是张艺谋导演执导的一部农村题材的剧情片,讲述了农村妇女秋菊,为了向踢伤丈夫的村长讨个说法,从乡到县,从县到市,不屈不挠逐级上告的故事。

抛开《秋菊打官司》所折射的中国农村“人情文化与法制文化”的冲突,这个影片对我们的学习备考有什么灵感和帮助呢?

在《机电工程管理与实务》科目中,通风空调是建筑机电中的分部工程之一,讲到通风与空调工程,那自然会涉及风管。关于风管的板材类型,教材涉及到4种:酚醛复合板材、聚氨酯复合板材、玻璃纤维复合板材、硬聚氯乙烯板材。

在记忆不同风管板材适用范围的过程中,是否时常出现“马冬梅,马什么梅?马东什么?”的窘境?是否如同“秋菊打官司”,为何如此之难?

不用担心,小保现在就为大家总结一金牌令箭,一箭在手,分数必有。

二建机电

秋菊打官司,维权巨硬(维醛聚硬)!!!

这个口诀有没有太好使?马上进入建工网题库一试究竟吧!

推荐阅读:

「二建备考 打卡先行」每天一个知识点+5道习题巩固边学边练

二级建造师好考吗?选对课,跟对人,其实不难!

2022年二级建造师新课已开通!呼朋唤友免费听

【收藏】2022年二级建造师考试预习计划表

建设工程教育网二级建造师新课上线,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二级建造师考试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高效备战二级建造师考试,打造零基础全科备考方案,全新课程套餐,快速提高分数,备考必修课!立即查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方法考试大纲

历年试题备考指导

一键领取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关注公众号
(jianzao2)了解更多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