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某22层住宅建筑,底部为商业服务网点,根据相关规定,以下设置( )符合要求

  某22层住宅建筑,底部为商业服务网点,根据相关规定,以下设置( )符合要求。

  A、设置在首层至三层

  B、网点之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且无门、窗、洞口的防火隔墙相互分隔

  C、每个分隔单元最大建筑面积500m2

  D、商业服务网点与住宅共用疏散楼梯

  [ 正确答案 ] B

  [ 答案解析 ] 本题考查的是住宅建筑及设置商业服务网点的住宅建筑布置要求。设置商业服务网点的住宅建筑,其居住部分与商业服务网点之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h且无门、窗洞口的防火隔墙和1.5h的不然性楼板完全分隔,住宅部分和商业服务网点部分的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应分别独立设置。商业服务网点中每个分隔单元之间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h且无门、窗、洞口的防火隔墙相互分隔,当每个分隔单元任一层建筑面积大于200m2时,该层应设置2个安全出口或疏散门。A错误,商业服务网点只能设置在首层或一、二层;B正确;C错误,每个分隔单元建筑面积不大于300m2;D错误,商业服务网点与住宅部分应分别设置疏散楼梯。参见教材P126。

  实务教材实务教材第二篇第四章。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