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试题中心 > 模拟试题

具有爆炸性危险的单层生产厂房,长92m,宽45m,层高5m。该厂房需要划分为( )个计算段计算泄压面积

  具有爆炸性危险的单层生产厂房,长92m,宽45m,层高5m。该厂房需要划分为( )个计算段计算泄压面积。

  A、2

  B、3

  C、4

  D、5

  [ 正确答案 ] C

  [ 答案解析 ] 本题考查的是泄压面积。当厂房的长径比大于3时,宜将该建筑划分为长径比小于等于3的多个计算段,各计算段中的公共截面不得作为泄压面积。该厂房的长径比为2(a+b)×L/4ab=2(5+45)×92/(4×45×5)=10.22>3,显然不符合计算要求,若划分为4段计算,则长径比为2(5+45)×23/(4×45×5)=2.56<3,符合计算要求。所以该厂房应划分为4个计算段。参见教材P189。

  实务教材第二篇第八章第三节。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