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2024年山东二级造价师证报考专业条件要求有哪些内容呢

2024-03-28
大号 收藏资讯

二级造价师考试是计划进入造价行业者的重要关卡。2024年,山东地区二级造价师考试将继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考生拥有必备的专业素养。以下是二级造价师报考的专业条件要求: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 (或高等职业教育) 学历, 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 1 年;

2.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 (或高等职业教育) 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 2 年;

3.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4.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1年;

5.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 工程管理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级造价师考试免考条件

免考《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科目条件 (报名系统中选择“免一科”级别)

符合上述报考条件中第(一)款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考基础科目《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

1.已取得山东省核发的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含水利工程专业);

2.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 (乙级);

3.具有经专业教育评估 (认证) 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学士学位大学本科毕业生(通过专业教育评估(认证)院校名单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发布的《关于公布高等学校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评估(认证)结论的通告》 (土建专业评估通告)〔2021〕第2号为准)。

二级造价师考试科目与报考注意事项

(一)《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和安装工程4个专业类别,报考人员可选择其中一个专业类别报考。“考全科”级别的人员须在连续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考试科目;“免一科”或“增报专业”级别的报考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相应专业科目。

(二)本次考试依据《全国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2019年版)命题。详见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关于印发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大纲的通知》(建标造函〔2018〕 265 号)。

(三)考试收费依据《关于重新明确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2〕131号)执行。基础科目收费标准为每人每科60元,专业科目为每人每科70元。

(四)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分别确定考试合格标准。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查看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造价公众号
了解更多行业信息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