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考试动态 > 报名信息

2024年河北二级造价师证报考需要什么条件

2024-03-29
大号 收藏资讯

河北省二级造价师证考试是对从事工程造价相关工作人员的一种资格认证,考生需符合一定条件方可报考。

2024年河北二级造价师证报考条件:

(一)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考级别为“考全科”。

1.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1 年;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 2 年。

2.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1 年。

3.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 1 年。

(二)符合第(一)款报考条件且具有以下条件之一者,申请参加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可免考基础科目,报考级别为“免一科”。

1.已取得全国建设工程造价员资格证书;

2.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乙级);

3.具有经专业教育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学士学位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可参考《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评估通过学校和有效期情况一览表》(见附件2)。

(三)已取得二级造价工程师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报名参加其他专业科目考试的,可免考基础科目,报考级别为“增报专业”。

(四)有关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时间的要求是指报考人员取得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按满周年计算。

常见问题

1、如何申请参加河北二级造价师证考试?

答:考生需具备相应学历及工作经验条件,通过报名并参加考试来申请。

2、如何免考《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科目?

答:取得其他相关资格证书或具备特定学历背景的人员可免考该科目。

3、如何通过二级造价师资格考试取得证书?

答:须在连续两年内通过全部科目考试,方可获得二级造价师职业资格证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查看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造价公众号
了解更多行业信息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