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找对备考姿势,备考消防工程师你也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各位备考消防的小伙伴有没有走在网上冲浪的最前排呢?

最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都变成了比较流行的词汇,一些人喜欢用这些词汇来形容自己,他们是正能量的,代表了自己在为了工作和生活奋斗的过程中,那一种坚持不懈无懈可击的态度,而备考消防工程师的过程中也正需要这些态度。

消防工程师考试也是考生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考生在备考的时候可能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问题,尤其是对于第一次考专业技术资格证的人来讲,他们甚至比第1次考消防的人更困难一些,第一次考专业技术资格证要面临的难题还是很多的,一些考生掌握不好正确的备考姿势,导致自己的备考效率和情况很不理想。

事实上,考生如果想要在备考过程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无懈可击的话,掌握好正确的备考姿势,就能够让备考效率事半功倍哦!

送你小花花100x100

备考姿势一:将知识分等级

要知道哪些知识点是需要熟记,牢记哪些知识点是需要详细了解,哪些知识点是需要大致了解的,将这些知识点划分为等级,可以按abcde等级划分,也可以按颜色轻重缓急划分。分清每一项知识点的紧急程度,将他们进行整理,先对必背的知识点进行记忆。

备考姿势二:快速记忆知识点

这里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个小妙招:可以将知识点抽象记忆。将知识点联想成一个故事或者是一句比较押韵的俗语,大家对一些熟悉的梗是不是都印象非常深刻呢?例如“淡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雨女无瓜等等,可以将知识点编排成这样一句接一句的梗,让学习变得更加有乐趣,记忆速度也会更快。

备考姿势三:找到优势记忆时间

找到自己完美记忆时间,将这段记忆时间充分利用起来。每一天的这段时间一定不要荒废,给自己制定一个能够完成的最大目标,稍微给自己施加一些压力,有压力才有动力。但是切记不要制定不切实际急于求成的目标,压力也不要过大,找准自己的度才是最好的。

备考姿势四:不要轻易模仿其他人的学习方法

很多的学习方法都适合不同种类的人,适合他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在备考过程中看到他人比较有效的学习方法,可以借鉴过来。记住是借鉴,但不是全面的模仿,借鉴他备考方法中适合自己的部分才能够发挥出备考方法更大的优势,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模仿和复制,那么就失去了参考的价值和意义。

备考姿势五:明确学习顺序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共有三个科目,那么究竟应该先学哪一科呢?不同的考生会从不同的科目开头,但是建议大家如果在基础不是特别好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先学习《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因为夯实基础是整个备考过程中的重中之重,学好《技术实务》中的基础知识,才能够向外拓展继续学习《综合能力》和《案例分析》。

备考姿势六:预留出通读教材的时间
         

通读教材的时间不是让大家花费较多的时间把教材的东西自学明白,而是大致的浏览一下教材的目录和其中的部分内容,了解一下消防考试的三个科目都是讲的什么,知识框架大约是怎样的,涉及的是哪些方面的内容,这样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有规划性。

  


如果对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感兴趣的话,不妨报名辅导课程学习吧!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安全可靠,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备考消防顾虑太多?知道这几点,让你安心备考消防工程师考试!

记忆力差就不能考消防吗?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提高记忆秘籍大放送!

备考总是在担心?这份来自消防备考的“信念感”鸡汤,请收下!

端午节快到了,一级消防师备考怎样高效利用小长假?

听课也有技巧!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提高听课效率就靠这几点!

消防工程师考试有多难?”听说考试太难“能成为放弃备考的理由吗?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