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听课也有技巧!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提高听课效率就靠这几点!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正确听课姿势是怎样的呢?

你是否也曾想过能够让自己的听课过程变得更有效率呢?每一天都在听课,为什么有的人听课之后就能够掌握绝大部分的内容,而有的人听完之后却还是迷迷糊糊呢。

加油

如果你也想提高自己的听课效率,让自己听课过程中也能像别人一样掌握更多的知识,那么就请接着往下看吧!

划重点
1
正确认识听课的重要性

一个考生购买了培训机构的课程后,说明他是认可辅导课程教学这样的学习方式的;那么这种认可可能会过度,也可能会不足,要正确的认识到听课的重要程度。当听课时考生所掌握的知识绝大部分都是教材和老师讲解的内容,此外还可能有一些思维拓展,但听课绝不是一件一劳永逸的事情,谁也不能保证听课之后就完全掌握了这方面的知识,有了辅导课程之后给考生更多的是辅助作用,而不是决定性作用,最终决定考生效果如何还是要看自己。

2
课前工作很重要

听课不是一件一劳永逸的事情,但是听课的过程依然需要做很多的准备,例如在听课之前,考生要选择一个非常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而且还需要做好心态上面的准备,但最重要的还是课前预习。课前预习能够让考生在听课时有自己的侧重点,在结合老师讲解的重点,就能够对知识进行更深层次的理解,课前预习是一个想要学好消防知识的考生所不能省略的。

3
听歌时要学会边听边记

一些考生喜欢在听完课之后,在系统的对笔记进行整理。这是没有错的,但是在听课的过程中也不要忽略记笔记的重要性,一边听课,一边在书旁边标注一些笔记和记录,就能够让考生对书中的知识进行很好的补充,也能够加深考生对整个知识的印象,无论是课后会整理笔记也好,不会整理笔记也好,都能够有很好的巩固作用。

4
课后复习不能少

听课中所了解到的消防知识只是一小部分,在课后复习的过程中考生能够根据自身的思维和逻辑对消防知识进行更深层次的拓展和发挥。所以复习的过程是必不可少的,根据教材内容进行的复习和根据自己整理的笔记进行的复习效果是不一样的,二者严格上来说都不能缺少,所以复习也要讲究方法。

5
知识要用习题巩固

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备考过程中,很多人都会选择刷题,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刷题能够提高考生的做题效率和速度和准确率,那么刷题也是要有讲究的,什么时候刷什么样的题也是一门学问。听课之后的知识是一定要用习题巩固的,这时候的习题可以偏向于基础一些,因为它主要是考验考生对一些基础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不可以一下子挑战难度太大的题,会打击考生的自信心也浪费时间。

6
第一遍听课建议不要倍速

一些考生由于太过急于想要完成备考,所以在听课的时候会选择开倍速,但倍速其实也是一个有利有弊的选择,考生开了倍速之后,如果对知识理解的不好反而会有可能浪费时间。不仅如此,在第一次听课时有许多的知识都是之前还没有了解过的,所以说还是建议用原速听课。

如果对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感兴趣的话,不妨报名辅导课程学习吧!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安全可靠,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消防工程师考试有多难?”听说考试太难“能成为放弃备考的理由吗?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要先学?考消防的你,对《技术实务》了解多少呢?

有经验的考生怎样备考消防?可以随心所欲地安排学习吗?

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本阶段应该怎样复习备考消防工程师?

消防备考做题错误率太高怎么办?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缓解?

备考消防工程师和之前学生时代的备考有哪些不同?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