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消防备考做题错误率太高怎么办?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缓解?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备考方法中,有一种是每一位考生几乎都会用到的,不区分于考生的类型和种类都能够对一些考生产生效果,那就是:做题。

从小到大的所有考试中都离不开做题,做题的重要性之前小编也介绍过很多次:能够提高各位考生对题型的见识和理解,也能够让考生提高做题速度,理解历年来出题人的出题思路等等。

你真棒

但近几天来,小编接到过许多考生的抱怨,并不是说放弃了做题,而是他们确实按照小编之前介绍过的很多经验去选择刷题了,可是刷题的效果却不怎么理想,刷一遍错一遍,准确率真的不是特别高,因此也打击了他们的自信心,觉得做题究竟有没有效果?如果准确率太低的话,应该怎么办呢?

消防做题提高准确率的方法

1
加强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这个方法是从根源上解决各位考生做题错误率太高的,从考生理解知识点开始,更加深这些知识点在考生脑海中的印象,让考生能够去灵活运用他们,他们就不会再受做题错误率太高的困扰。

做题总是做错,归根到底就是考生对题中的知识理解不够透彻,那么这时考生可以尝试回去再多听几遍课程,反复浏览几遍笔记,加深自己对每一个知识点的理解,再多用一些练习题来检验一下。

2
整理错题本

这个方法小编之前介绍过很多次了,就是要将考生那些做两遍或者是三遍以上还不会的题整理在错题本上,以便考生之后复习回顾的时候用。

错题本并不是一个浪费时间的事情,整理到错题本上的过程能够加深考生对题的印象,并且在考生想要巩固习题反复观看的时候,也能够有更好的效果和途径。

3
学会筛选习题

任何的习题都有难和不难的区别,一些习题考的知识点非常的基础,仅仅是为了巩固考生的知识用的,并不是为了考验考生对知识点的理解情况和做题能力,那么这些习题考生如果第一次做错了,第二次基本上都能够做对,那么这时就要把这些习题筛选掉,把习题分为轻重缓急。

那些稍有难度的习题考生迟迟不能攻克,就要在这些题上花费更多的心血,而那些考了一遍或者是两遍考生就能选出正确选项的,在下一次做的时候就可以简单略过,也节省了做题的时间。

4
做题规定时间

一些考生不太明白给自己规定做题时间有什么意义,其实规定了做题时间之后,考生能够加快读题的速度和理解题干的速度,那么整个做题的效率也会高一些,这些和准确率又有什么关系呢?

当考生提高了做题的速度之后,那么就能够在考场上多做一些题,尽量避免有空题漏题的情况,而且在做题的过程中提高了考生对题的理解速度,也能够给考生一个回头来检查错误的时间。

5
尽量多做一些题,见识到不同的题型

考生的错误率太高很有可能是因为有些题型他们没有见过,所以解题和理解题目会比较困难。

因此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多做一些题,多见识到一些题型,更加了解出题人的出题思路,哪些知识是常考知识,对这些知识和题加以巩固,题海战术终究不适合每个人,但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选择多做一些题,还是有一定好处的。

距离2020年的考试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大家此时还没有选择到适合自己的课程的话,建设工程教育网2020年的一级消防工程师新课程已经上线了,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安全可靠,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备考消防工程师和之前学生时代的备考有哪些不同?

备考道路太漫长?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分成阶段就好处理啦!

备考消防每天要学几个小时?合理规划时间才能有更学高的习效率!

炎炎夏日到来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你有按时进行吗?

关于严厉打击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生弃考、裸考的公告!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