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要先学?考消防的你,对《技术实务》了解多少呢?

几乎所有要备考消防工程师的考生都知道,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共分为三个科目《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三个科目分别讲不同类型的内容,侧重点不同,但是重要知识点都相互穿插,有些知识点甚至贯穿三本教材。

很多考生在收集历年来考生经验的时候,会发现很多人都建议从《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开始学起,《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的适合放在第一个学习吗?是必须放在第一个学习吗?对免考的人来说,不考《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也要学习它吗?


你对《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了解多少呢?
1
建议先学习《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一般建议大家放在第一个进行学习,并不是因为它非常容易上手或非常简单,而是因为它的知识很基础,如果没有学好《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后面两个科目的学习都会有一定难度。它就像高楼下方的地基,把它放在第一个并不是因为地基非常好打,而是要为今后的学习做好坚实的基础工作。

2
免试一科的考生,也建议了解《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是有免考一科的条件的,具体条件是什么小编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但是免考科目是《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科目,也就是说有免试条件的考生就不需要再考这个科目了,但是不考了就可以不学了吗?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作为整个消防工程师考试中的很重要的基础部分,如果没有学好它,之后两科学起来都比较困难,所以就算不考试的话,也要去了解一下它,免试的考生可以放弃学习这科,但没有必要;可以放弃学习这科,但并不建议这样做。

梦想成真100x100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学习的三大秘诀      

1
不建议直接翻看正文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三本教材都可以这样做,并不建议大家直接从正文开始观看,可以先看一下封面、概述、目录,了解一下整部教材都讲的是什么内容,然后大致翻阅一下教材涉及到的正文内容,花费个一天两天的时间就可以了,不要在这个工作上面浪费太长时间。

这个步骤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到消防工程师考试涉及到的是哪些内容,三本书主要都是围绕着“建筑防火”、“消防设施”、“安全管理与评估“这三个模块来展开的,至于具体的框架,还需要大家仔细的看书阅读,然后再理清。

2
有些知识点该背还是要背

有的考生认为知识点理解了就好,具体的内容还是不要记了。这样想的确是没有错的,但是由于考试形式的不同,所以说某些知识点该背还是要背一下的,在备考过程中那些比较重要的知识点考试可能会考得非常仔细,所以背下来之后对理解也是很有好处的,大家可以挑一些知识点去背,但是该背还是要背一下。

3
可以报名辅导课程进行学习

许多人备考消防都是从这个《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的科目开始的,那么之前可能没有接触到很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所以说这个科目刚开始入门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难度,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后来就会演变成两种情况:

第一、并没有理解消防知识,因此放弃,

第二、开始融会贯通,继续备考下去,

那么如果考生在备考前期没有理解好消防安全知识的话,对后来的复习和心态方面都有很大影响,因此建议入门时选择一个培训机构的课程来帮助大家学习,有老师的带领给大家打好基础,也是一个不错的备考方法。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安全可靠,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有经验的考生怎样备考消防?可以随心所欲地安排学习吗?

距离考试时间越来越近,本阶段应该怎样复习备考消防工程师?

消防备考做题错误率太高怎么办?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缓解?

备考消防工程师和之前学生时代的备考有哪些不同?

备考道路太漫长?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分成阶段就好处理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