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首次开始备考消防工程师的考生,怎样才能够掌握高效备考姿势?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备考过程一般都是4~6个月,甚至是7~8个月,所以说每一年在春天和夏天开始进入备考的人都有。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绝大部分考生其实都是零基础的,哪怕是之前接触过一些消防安全知识,但也并不多,所以很有可能对消防备考一头雾水。

干货

那么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零基础的考生或第一次考消防工程师的考生,怎样掌握高效备考姿势!

首先明确学习顺序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共有三个科目《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刚开始接触到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小伙伴们,一定对这三个科目还很陌生,其实这三个科目是环环相扣的,都不是相互独立的,这样学起来的难度其实会更大,但是总体上而言还是有一个学习顺序的,也就是说要先打好基础,才能够更好的展开习题的拓展。

考神100x100

在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备考过程中,建议大家从《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开始学习,这一课科讲解的内容比较基础,涉及到大量需要理解背诵的基础知识,所以建议大家先学习这一科打好基础之后再学习《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和《消防安全案例分析》,其中《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结合了许多前两科中的内容,它将前两个科目中所学到的知识和应用方式做出了整合以案例的形式呈现给考生,方便考生更好的理解消防知识,所以建议将《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放在最后一门课程进行学习。

学习计划必不可少

零基础的考生往往不会合理的做时间规划,因为在刚开始入门时他们不了解学习这些知识需要花费多长时间,因此经常在开始复习前手忙脚乱一团糟。建议零基础的考生在对教材进行大致浏览后,分一些区块,给自己定制一个简易的学习计划。在正式投入到学习过程中后,慢慢的发现自己的学习规律和章节重点,再结合以上内容对学习计划进行调整。

不要照抄别人的学习方法

他人的学习方法不可以完全照搬照抄,毕竟大家基础不同、经验不同,甚至空闲时间都不同,所以盲目的学习其他人的方法和学习计划,不针对自己情况进行改动的话,并不是一个很有效的备考方式。

尽量多留出一些时间

不同的考生预留的时间是不相同的,如果你是零基础的考生,建议你比正常考生多留出一些时间,可以选择5~6个月左右,因为零基础的考生要比其他考生多一些入门时间,也需要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段。

晕100x100

那么现在距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甚至不到5个月,事实上时间已经不算很长了,那么如果你作为一个第一次报考这个考试的考生或者是零基础的考生,现在就抓紧时间投入到备考当中吧,时间不等人,多一天时间就有多一天的学习机会。

对于零基础或者是第一次报考这门考试的考生来讲,课程起到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是考生入门消防安全知识的关键考生,是否能够理解和运用消防知识全看考生的自身理解,而考生的自身理解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课程和老师的带领,所以说在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备考过程中,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课程是十分重要的,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安全可靠,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备考过程太纠结?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就要果断做决定!

消防备考过程应该分为几个阶段,每个阶段都应该做些什么?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时那些能够用到的资料!快查收!

消防打卡赢好礼活动火热进行中,今天你依然有坚持打卡吗?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消防知识点实在记不住的话,不如动动笔吧!

消防工程师备考前要做的五大准备!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