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分析——想通过,不怕难!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已经举行了5个年头了,这些年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考生取得资格证开始从事消防工程师工作,他们开始进入到了消防这个大家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消防,并且沉浸在消防工作的快乐中。

而随着近些年来报名的人越来越多,很多考生也都是慕名而来,但是因为消防的好前景而来,却会被考试所谓的难度而吓倒。这种情况实际上很常见,在很多想要备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考生当中,经常会发现他们在浏览一些关于考试难度的帖子,事实上这种浏览并不能给考生带来什么样的收获,反而会加剧考生的心理压力。

困100x100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究竟有没有难度呢?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由于专业性比较强,涉及到的大多数知识都是消防安全知识,所以说对一些零基础的考生来讲的确是有一定的难度。

如果就这样告诉考生有难度,显然考生会被吓到,但是其实消防考的更多是实战和理解,也就是说只要理解了,那么考试也就不会有那么的难。毕竟每一年通过考试的人还是很多的,每一年报考的人数也很多,所以大家可以不用太担心,考试有一定的难度,但没有到谈虎色变的地步,安心备考即可。

考神100x100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的三个科目哪个最难?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共分为三个科目《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重点在于一些基础知识,想要学通三个科目就必须要学好《消防安全技术实务》,里面的基本原理甚至对其余两个科目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顾名思义,是以综合能力为侧重点,而且大多是以实践为主的知识。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这个科目相对来说有一定的难度,学好《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之后再学这科会轻松一些,里面有很多实战案例,还需要打好基础之后再进行理解。并且从整体上来说这一科可以说成是《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和《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的结合科目,主要考察了许多其余两本书中的知识。

有难度的考试才证明有含金量


很多人都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有难度,但是考试的主办方并没有因为这些声音而降低考试的难度,就说明这个资格证本身还是非常考验考生的专业知识的。

而一个资格证对专业知识的要求很高,就侧面的证明了这个资格证对社会的有用程度,而且并不是一个烂大街的资格证,并不是人手一本不值钱的资格证,有难度才有挑战性,才有可考的价值 。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刘禹锡

自古以来成功的人都是不怕磨难的,他们都有着迎难而上的精神,何况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只是一个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并不是什么太大的磨难,如果因为这一点点小事就害怕的话,那么每个人都将一事无成。

距离2020年的考试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大家此时还没有选择到适合自己的课程的话,建设工程教育网2020年的一级消防工程师新课程已经上线了,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安全可靠,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证“拍了拍你”,想要得到它,这四点不能少!

今日高考,各位消防备考小伙伴还记得那个努力奋斗的自己吗?

消防工程师题库哪里有?免费做题还能记录做题效果,岂能错过?

第一次备考不知道该怎样做?VIP特训保姆级课程能帮到你!

新的一周开始了,努力工作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消防每日打卡”哦!

每日一句消防备考鸡汤之“坚持到底才能成功”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