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大龄考生就不配报名消防工程师考试吗?

这些天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投入到了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过程中,的确如果想要考今年的消防考试的话,现在开始投入备考已经不算早了。

那么在这期间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能够胜任,有怀疑自己学习能力的,有怀疑自己空闲时间的,有怀疑考试本身的,但是有一类人开始怀疑自己的年纪,例如他们已经成家立业进入到了中年时期,不知道自己是否还应该冒这个险去报考一个资格证考试。

晕100x100

小编在这里可以告诉大龄考生三个要素。

1

年纪大永远不是不奋斗的理由


享受生活、不想奋斗有很多种理由,每一种理由似乎都能够找到很合理的解释,但是事实上却并非如此。

人们可以因为自己富足的生活或者是儿女的赡养,放弃外出奋斗,在家享受日常生活,这都无可厚非,但是年纪大却永远不是放弃奋斗的理由。年纪大所导致的身体不如从前健壮等等原因可能会成为理由,但如果人到中年却早早因为年纪大放弃了自己喜欢的想要报考的考试的话,那么就有一些得不偿失了。

2

不要在乎其他人的看法


有一些人生来就喜欢对别人指指点点,如果年纪大了还要去报考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的话就有可能有人在背后说如何如何,但其实又为什么要去管这些流言呢,自己的生活当然是要自己过得好才可以,喜欢就去报名,不要在意其他人的看法。

更何况报名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是一个有益的事情,它并不是一件损人利己的事情,不必要在意其他人的指指点点。

3

“活到老学到老”诚不欺我


人们都说人的一生是在不停的学习的过程,无论什么时候人都要跟着时代的进步学习新的知识,这种知识是有选择性的,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也可以为了不被时代淘汰而被迫接受,无论是哪种都在督促着人们要继续学习。

大龄考生其实一般年纪都不是很大,40岁左右甚至到50岁事实上并不能算是很大的年龄。只要自己喜欢,自己想去学习,就可以为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奋斗。

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庄子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拼搏不断进取,不断学习的过程,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想做就去做,不要惧怕任何外在条件的限制,尽力而为即可!

如果对2021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感兴趣的话,不妨报名辅导课程学习吧!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