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二级造价工程师

下载app
首页 > 二级造价工程师 > 复习指导 > 经验分享

二级造价师证书不值钱?太片面啦~

报考条件不少,成绩管理期又短,各省报考时间又不一样,合格标准也不一样,有这个复习时间为啥不去考一造?

同学们是不是也有这样的困惑?

横向对比来说,二造在考试规模上的确不如一造,我们纵向对比一下二造自身呢——

1报考条件已经放宽:工作年限都相应减少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 1 年;

具有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 2 年

(二)具有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

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 1 年

(三)具有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 1 年。

2考试科目较少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2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为基础科目,考试时间为2.5个小时;《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为专业科目,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

3考试通过率高

二级造价师合格标准并不统一,通过率普遍在20%左右,就建筑考试来说,是个很高的通过率了。足以见得题目难度并不大,考试形势向好,有放开的趋势。

4二造证书是应聘优势!

目前很多大型公司招聘工程师, 都表示有二造证书的优先!废话不多说,直接上证据。

二造1

二造2

二造3

二造4

所以同学们千万不要小看了证书的含金量,多取得一个证书,就多掌握一个技能,就多一份优势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2023年二级造价各省进入备考阶段,网校总结多年成功辅导经验,从学员实际需求出发,结合各地二级造价师考试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运用全新个性化地区专享班次,学习刻不容缓!加入我们,为你的二造考试保驾护航。2023年二级造价工程师精品课程>>点我抱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学习资料包免费领取

学习计划攻略考试政策

模拟题备考精华

一键查看
加入组织一起备考

关注造价公众号
了解更多行业信息

扫码进入小程序
每日刷题打卡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