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备考消防的四大心路历程,来看看这些心理活动你都有吗?

消防工程师考试作为一个专业比较强的考试,对工作年限和学历都有一定的要求,但在同等的资格证考试中就不算是要求很高的,所以说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报考消防。

但是对于一些零基础或者是经验不足的人来讲,消防知识还是比较晦涩难懂的,而在消防工程师的备考过程中,上班族和零基础的考生又占了很大一部分,所以说这些考生在备考过程中都会经历非常重要的一个心态的改变历程。

困100x100

一些考生总是会忽视自己心理活动上的变化,认为只有外部条件准备好了就能够备考,但殊不知心理活动和心路历程更能影响考生的备考状态,一个人有了良好的精神状态,才能够以更积极饱满的热情和态度去面对备考和考试。

一些考生总认为自己出现的情绪是少见的,但实际上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已经举办了很多年,这些年每一位考生的心路历程几乎都差不多,会有一些比较跳脱的思维但也逃不出基本的情况,所以说自己的情绪方面出现了问题并不是一个很特殊的现象,要学会正视它。

消防备考的四段心路历程

1
质疑消防考试

在选择报考消防工程师考试和刚刚开始投入到备考当中时,许多考生都在纠结自己的付出是否能到应有的回报,也就是说报考这一门考试究竟是否值得。事实上考生有这样的情绪和想法是很普遍的,他并不是某一个考生特有的内心活动,考生在选择一个资格证考试时,对考试本身有所质疑是很正常的,这更说明考生在生活中做决策的谨慎些,消防工程师的前景还是很乐观的,所以可以安心备考。

2
质疑自己的备考效果

在已经进入到备考过程中之后,许多考生就无暇在顾及消防前景方面的问题了,既然选择了这个考试,那就应该全力以赴。而考生在备考过程中,经常会质疑自己的学习效果,会和同期的考生进行比较,效果不理想的话就会对情绪造成一定的影响,这一段是很多考生都有的阶段,如果说能够避免还是最好的,但在不能避免的情况下,也要对自己的心态进行调整,尽量和自己进行比较。

3
全身心投入到备考当中

这是大部分的考生都会有的状态,一开始会质疑自己,但是根据一些网上的经验帖和自己对心态上的调整,开始逐渐变得相信自己,全身心投入到备考当中,不管其他外在的各种影响因素。那一段时间考生感觉是过得很快的,能力的提升也是很有效果的,熬过了这一段之后,进入到最后一个阶段就会更轻松一些。

4
考试前的紧张阶段

这一阶段已经进入到了考试前期,一些考生开始紧张,担心自己的复习效果,似乎备考开始的时候那些情绪又都全数返回,但其实这个时期还是比较容易度过的,因为考生大部分对自己的备考效果都有了解。备考过程在这时已经过去了近九成,只需要在最后的一段时间把握好心态和学习上的平衡,基本上在考场时就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距离2020年的考试还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大家此时还没有选择到适合自己的课程的话,建设工程教育网2020年的一级消防工程师新课程已经上线了,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安全可靠,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临近?感兴趣的你再不备考就来不及了!

找对备考姿势,备考消防工程师你也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备考消防顾虑太多?知道这几点,让你安心备考消防工程师考试!

记忆力差就不能考消防吗?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提高记忆秘籍大放送!

备考总是在担心?这份来自消防备考的“信念感”鸡汤,请收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