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我打算备考消防了,我应该先从哪一个科目开始学起?“

现在距离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只剩下4个多月的时间,这个时间对于一些零基础或者是上班族的考生来讲,其实已经不算很多了,现在开始投入备考优势已经不太明显了,所以说如果各位考生真的对2020年的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心动的话,就抓紧一切时间赶快投入到备考当中吧,时间不等人哦。

及格万岁100x100

那么对于一些第一次备考这个考试的人来讲,究竟应该先从哪个科目开始学起呢?小编最近在各大社群和网站里都浏览到一些学员关于这方面的问题,他们一般都会选择从简单的科目开始学起,所以他们的问题一般都会伴随着”哪个科目最简单,应该先学哪一科“进行。

干货

如果你也有这方面疑问的话,下面就来随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先学哪一科?    
1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一共有几个科目?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共分为三个科目《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三个科目分别讲不同类型的内容,侧重点不同,但是重要知识点都相互穿插,有些知识点甚至贯穿三本教材。

三本教材的内容不算少,一些考生面对如此多的复习知识开始打退堂鼓,这时大家何不变通一下呢?

天天向上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共有三科,那么没必要在一年之内将三科都考完呀,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方式,参加全部3个科目考试(级别为考全科)的人员,必须在连续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

也就是说在三年内通过三科考试即可拿到资格证书,如果觉得备考太难的话,不如从基础开始学起,先定一个小目标,第一年先考一科或者两科,给自己一个充分的复习时间打好基础,才能更好的进行外部知识拓展。

2
三个科目主要涵盖了哪些方面的内容?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一般建议大家放在第一个进行学习,并不是因为它非常容易上手或非常简单,而是因为它的知识很基础,如果没有学好《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后面两个科目的学习都会有一定难度。它就像高楼下方的地基,把它放在第一个并不是因为地基非常好打,而是要为今后的学习做好坚实的基础工作。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对于曾经有相关行业或者本行业从业经验的人来说,学起来可能会较容易一些,它讲的一般是测试、检查、验收等等内容。如果相关行业从业经验不太丰富的人,也不要灰心,只要学好《技术实务》后,会发现《消防安全综合能力》也并不是非常难入门的科目。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一般建议放在最后学习,并不是说他的难度有多么的大,而是如果没有前两科作为铺垫,学起来可能不是很好理解。如果前两科都学的比较通透的话,这一科基本上也不会有特别大的问题出现。《消防安全案例分析》讲的就是应用和一些实战的案例,把基础知识弄懂之后这些案例也就不再那么晦涩难懂了。

3
第一次备考消防的人一定要按照上述顺序复习吗?

对于第一次报考消防工程师考试的人来讲,并不一定要完全按照上述的顺序来学习,但是如果你还是想从比较基础的科目开始循序渐进的学习的话,那么还是建议你从《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开始学起,毕竟在相关规定中并没有严格要求究竟应该先报名哪一科,这方面是考生的自由。

冲呀!!!

小编在这里能给到的只是建议,而不是强迫大家去怎样做,因此如果你有你自己的安排也可以,但是如果你目前是在一个没有安排的情况下来到网上去搜寻究竟应该先学哪一科的话,还是建议按照上述的顺序来复习。

如果对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感兴趣的话,不妨报名辅导课程学习吧!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安全可靠,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消防听课的时候完全理解,为什么做题的时候无法得出正确答案?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备考,只用网课会产生好的效果吗?

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秘籍之”如何高效利用试题“

学习资料哪里领?超强福利已经开启,此时不领,更待何时!

听说消防备考”很简单“?备考消防就要拿出打持久战的准备!

消防工程师考试备考过程中,需不需要报名辅导课程?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