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消防工程师用同样的备考方法,为什么别人学习就比你有效果?

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时间确定在了第4季度,每一年的报名人数都在上涨,而根据这些年来的报名情况来看,甚至呈现了断崖式的增长。

及格万岁100x100

而在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备考过程中,很多考生却表示找不到正确的备考方法,在复习的过程都有很多复习方法都是值得借鉴的,但是在借鉴的过程中,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有一些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就发现:

为什么用同样的备考方法,自己的学习效果就没有其他人好?
借鉴并不是照抄照搬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备考过程中,借鉴别人的学习方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借鉴并不等于是照抄照搬,将学习方法细化到每个人身上会发现每个人所适用的方法都不相同。所以如果你认为其他人的学习方法比较不错,可以套用在自己身上,那么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时间安排和学习能力做出调整。

仔细观察学习方法中的细节

一些考生只知道其他人的学习方法比较有效果,但是没有掌握到那些学习方法中真正有效果的精髓在哪里,一味的照抄照搬一些外部的形式,当然不会有更好的成效。在观察其他人的学习方法时,也一定要找出他学习方法中的精华亮点所在,才能够创造出更好的学习效果。

借鉴技巧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任何一个学习方法或者是学习技巧都是有双面性的,并不是只有非常好和非常坏这两种,所以说在备考的过程中,如果发现了别人的学习方法中的一些细节,那可能仅仅适用于当事人,而并不会适用大家。对于当事人来说的精华,很有可能在别的考生身上就是糟粕,所以说要结合最好自身的特点,知道哪些是重要的、可借鉴的。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备考过程中,要找对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不要一味的借鉴其他人的方法,那样很有可能会产生相反的效果而不自知。备考时的心态和备考方法同样重要,当发现自己备考走入瓶颈期的时候,就要找出原因所在,无论是备考方法的错误还是备考节奏和顺序的错误,只要找到原因改正即可。心态会影响整个的备考过程,所以说大家无论尝试哪种备考方法都一定要做好“这种方法可能没有用”的准备,如果有用那么属于惊喜,如果没有用也属于一件正常的事情。


距离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不足5个月的时间了,各位考生如果准备好了的话,就可以投入到备考当中了,备考过程就可以选择报名辅导课程来帮助自己学习,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安全可靠,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备考消防的四大心路历程,来看看这些心理活动你都有吗?

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临近?感兴趣的你再不备考就来不及了!

找对备考姿势,备考消防工程师你也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备考消防顾虑太多?知道这几点,让你安心备考消防工程师考试!

记忆力差就不能考消防吗?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提高记忆秘籍大放送!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