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教育网

首页 >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 > 备考资料 > 经验交流

备考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备考消防切忌急功近利!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每年都会在第四季度进行,很多考生会选择在夏天开始进行复习,这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复习时间,但备考过程中考生也会遇到许多的问题。

一些考生在复习时可能会遇到一些心态上的问题,及时作出调整即可,但是有一些心态方面的问题却是考生不易察觉的,其中就包括非常重要的一点:急功近利。

卖萌100x100

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急功近利的想法是很常见的,一些考生不会注意到自己这方面的心理活动,所以说经常会出现没有学习效果而不自知的情况,甚至会出现一些好像自己都没有认为是急功近利的现象,但却实实在在的负面影响着学习进度和效果。

消防备考中那些急功近利的心理活动

给自己安排过于丰富的学习内容

一些考生在制定学习计划的过程当中,将自己的每一天都安排的非常满,不给自己留一丝喘气的机会,美名其曰是让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过程中。但其实大家的内心都清楚,一天想完成那么多的内容几乎是不可能的,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制定太多的学习计划,如果长时间完不成还会打击考生的自信心,与其浪费太多时间制定一份无用的学习计划,还不如将时间安排的合理一些。

完成不了计划就焦灼万分

一些考生可能认为自己的学习计划制定的并没有特别大的问题,但经常会出现完成不了的情况,这时内心就会十分焦急,开始担心自己会不通过考试甚至联想的更远。但事实上在备考过程中出现没有完成学习计划的情况是很常见的,但没有完成就要对之后的学习计划作出调整,而不是一味的沉浸在自责当中。备考过程中要学会接受自己的不足,没有人是完美的,不要因为一点小缺陷就陷入自我怀疑当中。

和其他的考生比较

其实很多考生意识不到这是一个急功近利的心理。和其他的考生比较事实上并没有很大的错误,观察一下同期考生的复习进度和复习效果也能够更好的鞭策自己。但是一些考生观察了其他人的学习效果之后,发现自己的学习进度不如别人,就会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当中。

因此可能会产生两种结果,第一开始陷入无限自责,觉得自己什么都不如别人;第二开始将自己的时间安排的非常满,势必要追上别人的行程;这两种方法实际上都是不可取的,如果进度没有相差太多的话,是没有必要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的,任何人的复习进度都不可能是相同的。

不注意放松心情和身体

一些考试过于追求学习进度,而忽视劳逸结合的重要性,在备考的过程当中不可以一味的透支身体。急功近利的追求备考进度而忽视了身体方面带来的负面影响,事实上是一种很不正确的行为。备考过程中要学会劳逸结合,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才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好的记忆效果迎接备考,不要只追求备考的效果,备考准备和外部环境也一样重要。

困100x100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备考过程是漫长且困难的,但是大家不要被这种困难所击倒,因为每一年通过考试的人数还是很多的,如果你担心自己不能通过考试的话,可以选择尝试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不要让自己太过沉浸在怀疑当中,以饱满的热情和态度迎接考试。

距离2020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不足5个月的时间了,各位考生如果准备好了的话,就可以投入到备考当中了,备考过程就可以选择报名辅导课程来帮助自己学习,建设工程教育网针对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考生提供了不同种类的班次:

VIP特训班:特别针对基础不好,能力不足的考生,提供保姆及服务全程跟踪备考过程,让考生的备考更加有规划!

高效实验班:高效率上课高效率做题,零基础的考生和有基础的考生都可以选择,特别建议稍微有些基础的考生报考这门课程,高效率学习节约时间。

无忧定制班:顾名思义,特别针对零基础的考生定制,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无忧学习,备考过程安全可靠,有条理。

心动的话抓紧时间报名吧,6月报名优惠多多哦!点击此处链接了解详情>>


推荐阅读

消防每日打卡赢好礼活动开始啦!高效备考大作战,学习好礼享不停

消防工程师怎么学?那些原始的学习资料千万不要忘记!

消防工程师用同样的备考方法,为什么别人学习就比你有效果?

备考消防的四大心路历程,来看看这些心理活动你都有吗?

消防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临近?感兴趣的你再不备考就来不及了!

找对备考姿势,备考消防工程师你也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前往建设工程教育网APP查看 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下载APP
已加入购物车